專職搞事。
香港人一個。

[murm]俄刻阿諾斯的咆哮2.8.1

🇭🇰加油。

🇭🇰加油。

🇭🇰加油。

------------

1

「你這樣跟你哥和你爸有什麼分別?」

最後一件行李——一塊被捲起來的充氣床墊——被瑪麗安娜拋到船的後座上,在水裡畫出一道完美的拋物線。她大可以用控水術把它們整齊地疊在座位,但是她有的是位子,就算行李之間存在巨大的縫隙,也不會有太大的影響。她爬到船頭坐下,從高處俯視亞特蘭蒂斯的國王。「你覺得呢?」

「你父親需要你在旁。」亞瑟聽起來是有誠意的,替瑪麗安娜剔除直接走人的計畫。「上次你沒有告訴他就自己出發,你知道他有多擔心嗎?更何況是去海溝國。至少等到穆克回來吧,那時候才出發也不遲。」

「我比較喜歡早點解決這個問題,那時候就我們家就不用分開了。效率是最重要的。」

「就算代價是自己的父親?」

不只是父親,她想,還有我的弟妹。當然,她的大伯不知道這件事,現在也不是告訴他的時候。況且他也沒有資格說她——他除了留在亞特蘭蒂斯每天檢查亞特蘭之㦸以外什麼也沒做,至少在海溝族這方面是的;沒了亞特蘭之㦸賦予的能力,他的缺點馬上就顯露出來了,一件在瑪麗安娜心中是可笑的事情。如果傳說是正確的話(雖然它們很少是),可以說連他們的祖先拋棄了亞瑟。

可悲。

「不儘早解決海溝國的問題的代價可不只是一個人。既然你什麼也做不了,那就讓我代替你吧。」躍進駕駛艙內,開始檢查所有儀器。「還有,可以替我告訴父親他不用來找我嗎?我會回來的。」

「根據我的觀察,他比較喜歡你待在亞特蘭蒂斯。」

「根據我的觀察、你跟我父親最近溝通了不夠五分鐘。」

說罷,她關上駕駛艙玻璃,採下油門,揚長而去。


2

海溝族最近這幾天都很平靜,平靜得令魅斯帖有一種不祥的預感。他們的魔法明顯地被抑制,活動微弱得連雷達也不太能夠偵測,海流不尋常地平靜。是的,他們經歷了頻繁的地震,不過身在板塊之間的縫隙,這是預計得到的,它們的程度也不足以讓他們擔心。

好像故意要他們鬆懈一樣。

奧姆親王的長子此時有更重要的問題需要解決。穆克在這種時期回到亞特蘭蒂斯的唯一目的就是探望和了解奧姆和瑪麗安娜之間發生了什麼事,但他的妹妹在這種時期再次出發到海溝國,這不禁讓王子聯想到她其實是在逃避問題;情感與人際關係對於公主來說是可避則避、可無則無的兩回事。他承認這種態度造就了她辦事迅速的能力——跟一件事和有關的人士完全脫離情感確保了判斷的客觀性。

「瑪麗安娜工作的預計抵達時間?」他問電腦。

「四十五分鐘。」

他唯一希望的是他們家全都可以從這件事全身而退。


3

無論那個叫做瑪麗安娜的女孩在他的籠子上加了什麼防護魔法,它都一定不是隨便一點三下九流的能量,因為過了這麼多次的地震,他叔叔還是破壞不了屏障——沒有東西可以掉進去,沒有巖石可以掩埋他,再強的海流也不能使它顛倒或者翻滾;比起籠子,派翠克所在的空間更像一所微型房屋,如果他拋開外面流得像瀑布一樣的水的話。他決定在恢復了靈視的那一刻馬上看看她從何而來,前提是那時候她還沒跟他說。

來自燈泡的光因為時間的關係是幾乎看不見的,不過身為神明的他不但完全沒有睡意,還可以隱約感覺到瑪麗安娜的魔法呈指數增長——她來了,就在他的靈視開始恢復之時。

派翠克短暫的狂喜被海溝族膨脹的魔法打斷。


4

瑪麗安娜首先注意到的是,海溝族的攻擊性這天異常的高。她考慮過上一次使用了的方法的效率會降低的可能性,不過那些怪物好像都得了自殺傾向一般,不情願但不顧一切地向著她衝。

看著它們因為強光而起泡的皮膚,死在三叉戟下應該是它們的唯一解脫。思考這些行為背後的原因可以留待她完成衝下去之後。

我的叔叔,一把聽起來很像派翠克的聲音在她腦海裡說,這些都是他的好事。

她把它收到腦海裡的一角,留待穿過海溝族後才跟本人商討。為了加快燙死怪物,她提高了泡泡內的水溫,而儘管死亡速度的確快了許多,這並阻止不了它們推進。還要邊尖叫著這樣有多痛苦邊做。

「你如果不想死,就不要過來;你如果討厭強光,就不要過來;你如果很痛,我可以告訴你我的路程是直線向下,應該足夠讓你們迴避了。你們如果真的想死的話,那就不要投訴。你們好煩。」

本來只用於發洩不滿的話語居然讓瑪麗安娜迎來平靜。

Promise? 一把聲音在公主耳邊迴盪著,而它的主人聽起來很懼怕她。

她嘆息。她何時能夠跟海溝族溝通了?「當然。你不騷擾我,我不騷擾你——很簡單。」

別燒我們。

「那就不要吃我。還有接近水面的那些人。還有海底的那個人。」

下面的那個人是壞人。我們應該可以吃他的。

「先不要吃他。如果他真的是個壞人的話,他會是你們的食物。」

我們很餓。

「等待下一次吧。I did not bring any this time.」

Promise?

「我以冥河之名發誓。」雖然冥河應該不存在就是了。

跟海溝族之間的距離變遠。她關上燈,但為了以防萬一依然維持身邊的泡泡。

她回家後會有很多很多的事情需要跟其他人解釋。


5

頭頂上只有微弱的燈光,但派翠克身處的大廳是明亮的,而且以一種奇怪的方式晃動著,這加上呈藍綠色的一切就是他發現他在海底的主要原因。聲音在偌大的空間裡迴盪著,而儘管他一開始聽不清楚那些人在說什麼,他知道他們在吵架。

「一個月前發生的悲劇足以證明瑪麗安娜可以為亞特蘭蒂斯帶來嚴重威脅。」

熟悉的名字令本來模糊不清的視線變得清晰起來。看似是王座的結構中間坐著一個長頭髮、上身穿著跟手上的三叉戟一模一樣的金色的盔甲的男人(他的衣著品味有待探究);他的右側是一個穿著綠色緊身衣、頭戴黃金冠冕的女人,跟她火紅的長髮行程強烈的對比;他左邊的、也是剛剛說話的男人,派翠克一眼就不喜歡他。他看起來像那種會不擇手段取得自己想要的一切的人——紅髮(Red-hair)和閃閃盔甲(Shiny Armour)在掙扎著,但他的眼裡沒有絲毫的憐憫。

台階下的人們更加繃緊。站得最近的男人手執銀色的三叉戟,頂著一頭梳得整齊的金髮,比天空更藍的雙眼醞釀著風暴,旁邊是一個長得像紅髮和閃閃盔甲的混合體的年輕人;他們身後站著一個臉上有兩道疤痕、雙手都是義肢的人,而他正單手抱著一個女孩——一個看起來只有兩、三歲的瑪麗安娜——另一隻手顫抖著不去碰掛在腰間的劍。在疤痕臉(Scar Face)身後的地上,一個年紀跟紅髮二號(Red-hair No. 2)差不多的青年盤腿坐著,跟疤痕臉一樣出奇地帶威脅性的眼神沒有離開過橫放在大腿上的劍。

「你會懲罰一個只想保護自己的孩子嗎?」金髮非常火大。

「她三秒之內殺掉了超過三千七百人。」左手人平靜地回應。

「通過一種她控制不了的力量。」紅髮二號向前走了一步。'Please, Vulko, is this how you want yourself to be seen in history? A man who punished a girl for what she cannot control?'

「所以你承認她的力量並不穩定?」

「不是——」

「她五歲。With proper training,一切都可以受控。你的計畫——也是至少把她放逐——對事情不但完全沒有幫助,還可能——」玩劍人(Sword-player)抬起頭,視線對上武爾科的——「帶來不良後果。」

「魅斯帖——」

金髮想說的都被大廳裡所有護衛同時掏出武器的巨響掩蓋。他、魅斯帖和紅髮二號一轉眼間包圍了疤痕臉和瑪麗安娜,前兩者的武器指向外面,後者的雙手和雙眼發光。

「所有人放下武器!國王的命令!」

「你們都馬上停下來!」

「六年了,你還是學不懂禮貌。」

國王、紅髮一號和武爾科的話疊在一起,因此都達不到原本的效用。派翠克發現連魅斯帖的雙手和雙眼都在發光。

「六年了,武爾科,你還是不清楚我們的力量有多強大。」

瑪麗安娜充滿稚氣的聲音在寂靜的大廳裡顯得猶如雷鳴。沒有人夠膽移動半寸。

抱著她的男人發出一聲非人的大喊。

大廳劇烈震動。海水迅速沸騰。穿著純白盔甲的守衛一個一個化為光點,直到人們只能看見光。

派翠克腳下的大地消失,讓他只能掉下、掉下——


6

派翠克背部撞上柔軟的沙,衝擊使他睜開不知道閉上了的雙眼。瑪麗安娜上一次給他的燈泡達到了最明亮的光度,但它不是唯一的光源——籠外還有一柄更刺眼的電筒,而拿著電筒的正是現實中的瑪麗安娜。她湛藍的雙眼此時帶著真正的關心,不過男人唯一能想到的是在靈視裡面的她,那種不帶任何感情、看起來不在乎世界被毀滅的眼神。

He falls straight into a vision.


7

有了心理準備,這次他著地時沒有那麼狼狽。他正站在一間臥室的角落,一張床靠在房間另一端的牆壁,躺在床上的是看起來病得很重的疤痕臉。派翠克向前走幾步後看見了在男人的臂彎裡熟睡的瑪麗安娜。

這發生在上一場靈視後沒多久後。

金髮穿牆而入,身上已經沒了先前穿著的盔甲,三叉戟也不知所終。他沒有走到床的另一邊正面面對疤痕臉,而是直接坐在他背後,一隻手放在對方的手臂上,另一隻手漫無目的地撥著床上兩個人的頭髮。疤痕臉把瑪麗安娜抱得更緊,令金髮停下了動作。

'They hurt her,' 疤痕臉抽噎著說。派翠克有種感覺他在哭,但海水帶走了一切痕跡。「我不是故意的。」

金髮的喉核滾動了幾下,不知道是嚥下了口水還是憤怒的言語。「我知道。」他最後低聲說。

臂彎裡,瑪麗安娜突然開始咳嗽,疤痕臉——派翠克腦海自動填充了「穆克」這個名字——連忙替她掃風,女孩也很快平靜下來,換了個姿勢繼續睡覺,眼睛沒有睜開過。穆克閉上眼,把鼻子埋在女兒(別問他他是如何知道的)的頭髮裡,深深吸了一口氣,然後就沒有動,應該是打算睡了。

奧姆——金髮——彎下腰,親吻穆克外露的耳朵。

「穆克,我發誓……」

------------

我本來以為俄哮裡面的武爾科已經很過分,怎料現實世界裡的人可以更加⋯⋯

评论(1)
热度(3)

© 敖哲勒 | Powered by LOFTER